乐村居东山岛海鲜

个头大,一般一个一斤左右。肉质鲜美,营养丰富,清热养阴,是珍贵的海产品。

东山岛:

东山岛海产品介绍之:黄螺

学名椰子螺,又称斑点椰子螺、木瓜螺、涡螺 ,瓜螺,油螺,大黄螺。

产于福建,台湾,日本,印尼,马来西亚,新加坡。

栖息在水深约五十到一百公尺温暖的浅海砂泥底,有的可生活在更深海域中。具有长水管,为肉食性贝类,喜食贝类及其他底栖性的小动物。

壳近乎圆形,状如木瓜。一般壳长15cm,壳宽10cm,长可达25cm。表面光滑,壳表有黑褐色斑点,成长后螺塔则隐藏在外唇之下,小而不明显。壳口宽广,内唇有发达的轴襞,外唇薄,壳口内面为淡橘色,无口盖。

螺旋部低小,成体时几乎完全沉没在体螺层中,体螺层极膨大。壳面有细的生长纹。全壳桔黄色,杂有棕色斑块,被有薄的污褐 色壳皮。壳口大。外唇薄,弧形。内唇扭曲,下部具4个强大的褶叠。前沟短宽,足大。无厣。

食用价值

是珍贵的海产品之一。肉质鲜美,可炖汤,清炒,蒸煮等,做法多样。

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、蛋白质、铁和钙,对目赤、黄疸、脚气、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,具有清热,解暑,利尿,止渴,醒酒的功效。


评论

热度(2)